您的位置:主页> 海损海事服务-新闻动态

首期海损理算机构和《北京理算规则》 推介培训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9日

519日上午,海损理算机构和《北京理算规则》推介培训会在青岛成功举办。本次推介培训会,是中国贸促会对1975年发布的《北京理算规则》修订后的首次推介培训。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海损理算和海事服务处副处长李宏伟主持会议,中国贸促会青岛市分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运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就海损理算机构进行了宣传推介,由中国贸促会海损理算资深专家杨建国先生就新修订的《北京理算规则》进行了权威解读,宣传《北京理算规则》的制定背景、修订意义,并向涉海机构、社会团体、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倡议积极宣传使用规则,做规则的宣传者、推动人,做规则的使用者、实践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青岛为桥头堡,由北方沿海向全国辐射发展,最终国际化。同时,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发展观,中国贸促会上海海损理算中心开发推介了新业务----港口风险查勘。

本次推介培训会,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主办,中国贸促会山东分会、青岛分会以及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青岛仲裁中心承办,中国贸促会理算中心山东办事处、青岛办事处执行承办,山东贸促系统、青岛海事法院以及外贸企业、船运企业、港口企业、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公估公司、院校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