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海损海事服务-新闻动态

转发新闻:加快研发新能源船舶!三菱重工旗下船厂成立海洋脱碳业务发展部门

发布时间:2022年2月7日

21日,日本三菱重工集团宣布,子公司三菱造船成立了新的“海洋脱碳业务发展小组(Marine Decarbonation Business Development Group)”,响应三菱重工集团所倡导的能源转型战略。

 

这一新组织部门将整合从技术开发、市场研究到商业战略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职能,利用三菱重工在长期造船历史中积累的先进技术,以加快海洋脱碳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新业务创建,并迅速回应全球趋势和市场需求,实现碳中和世界。

 

三菱重工/三菱造船自1884年创业以来,累计已经建造交付了超过5000艘船,是运煤船、油船、液化气船(LPG船和LNG船)等能源运输船建造领域的先驱,积极应用新技术。最新的脱碳化进程要求向新能源过渡,预计对氨气等清洁能源运输船、以及液化二氧化碳(LCO2)运输船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

 

为此,三菱造船通过汇集三菱重工集团的海陆两用多种产品和技术,为旨在实现脱碳的客户和伙伴提供差异化的技术、产品、系统及综合解决方案,为实现脱碳世界作出贡献。

 

三菱造船社长北村彻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许多客户关于LCO2运输船和氨燃料运输船等不断增长的领域的咨询,我们需要一个专门的组织来协调技术创新并处理这一业务。海洋脱碳业务发展小组的成立将加速开拓新的业务,利用和应用三菱造船所拥有的油气技术,并与传统造船技术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实现‘组织灵活性’。”

 

作为三菱重工集团推动能源转型战略的一部分,三菱造船制定了名为“MARINE FUTURE STREAM”的增长战略,重点关注船舶和海洋领域。在这一战略中,三菱造船制定了通过清洁能源和碳循环实现海事经济脱碳的目标,通过数字化和电气化有效利用海洋空间,以及通过与海洋相关的创新产生新想法,响应客户和社会的要求解决各种问题。

 

 

来源: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