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海损海事服务-新闻动态

转发新闻:成功脱困!马士基旗下一艘两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搁浅

发布时间:2022年2月7日

马士基航运一艘两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Mumbai Maersk”号在德国北海附近搁浅,经历一天救援之后终于脱困。

 

据外媒报道,欧洲中部时间2月2日23点左右,20568TEU“Mumbai Maersk”号在从荷兰鹿特丹港前往德国不莱梅港的途中,在接近威塞尔河口时于德国旺格奥格(Wangerooge)岛以北约6公里处搁浅。

 

据悉,这艘集装箱船由马士基航运拥有并运营。根据马士基航运发布的声明,船上所有船员都处于安全状态,事故没有造成污染,也没有船体破裂的迹象。

 

马士基航运称,该船从亚洲出发,当时正在卸货途中,因此原定运往不莱梅港的货物仍在船上,同时还有运往斯堪的纳维亚国际的货物;由于该船搁浅在浅滩上,因此不莱梅港口入口不受阻碍,港口作业正常进行。

 
 
事故发生后,德国海上紧急事件中央司令部组织进行了救援。当地时间23日上午,2艘专业打捞拖船“Union Sovereign”号和“Union Manta”号以及5艘拖船首次尝试解救“Mumbai Maersk”号,但未能成功。直到24日清晨涨潮时,又增加了额外6艘拖船才终于使“Mumbai Maersk”号成功脱浅。目前该船已经重新起航前往不莱梅港。
 
 
据了解,“Mumbai Maersk”号建于2018年,是马士基航运在韩国大宇造船订造的203E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之一。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该船全长399米,宽58.6米,吃水16.5米,挂丹麦船旗,入级美国船级社(ABS)。

 

 

 

来源:国际船舶网